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熱血物語劇情翻譯

前言

為了辨識方便,我用以下的顏色和符號來區別之
淡藍色代表以力為主角時發生的劇情
粉紅色代表以國雄為主角時發生的劇情


綠色代表註解
< > 代表玩家或對手的動作
[ ] 代表地點
( ) 通常是我的註解


地圖

以下是花園高校到冷峰學園的路線圖

[花園高校校門前]












[花園町三丁目]














[花園商店街]

















[花園第三公園入口]
[花園第三公園]














[花園西二丁目]
















[櫻町南商店街]













[新寶川花園大橋]
[新寶川公園]













[綠町公園入口]













[「丸」運送廢倉庫西口]













[「丸」運送廢倉庫]













[「丸」運送廢倉庫東口]













[廢倉庫聯外通路]













[廢倉庫聯外停車場]













[廢倉庫建築正門]















[綠町三丁目]













[綠町第一商店街]













[綠町第二商店街]













[綠町第二商店街]













[小林產業工場入口]













[小林產業工場二樓]













[小林產業工場三樓]













[小林產業工場裏出口]













[星之丘東新商店街]













[星之丘東商店街]













[夢見町一丁目]













[夢見町二丁目]













[冷峰學園校門前]













[冷峰學園体育館]













[冷峰學園本校舍二樓]













[冷峰園園本校舍三樓]













[冷峰學園本校舍四樓]
[冷峰學園本校舍教室]













[冷峰學園本校舍屋頂]















登場人物介紹  (依出場順序排列)





くにお       國雄         (熱血高校)
如各位所知是熱血高校的學生
為了跟以前的友人決鬥而前往冷峰學園



りき           力             (花園高校)
國雄的友人 花園高校的學生
為了被抓走的女朋友真美而殺進冷峰去
按照 TECHNOS 的設定和國雄同年級
但是阿力有留過級,所以比國雄大一歲



はせべ         長谷部   (冷峰學園)
冷峰學園的副學生會長(一說為女老大)
對國雄有好感但不是國雄的女朋友
和國雄,山田是國中同學



まみ             真美       (花園高校)
花園高校的學生,力的女友
被冷峰學園的龍一 龍二給擄走
實際上就算只有力的場合,不去救真美也一樣可以破關
難道只是為了去揍山田一頓的?



さわぐち     澤口       (白鷹工業高校)
值得紀念的初登場,決定了他在 DownTown (ダウンタウン)系列最弱 boss 的命運
白鷹工業的 No.2 ,個性軟弱,打架常常被對手的魄力給壓倒
然而為了西村畢業後成為白鷹工業的No.1而努力
對於西村的命令絕對服從
就某方面來說也算是頗有骨氣




やまもと   &   かみじょう
      山本     &       上條          (影村高校)
花園大橋下的二人組
兩個人雖然都很弱,但合力起來卻是意外的強
把他們打倒後,在公共浴池會再度登場



にしむら      西村         (白鷹工業高校)
廢倉庫「丸」出現的boss,白鷹工業高校的 No.1
嘴巴說話有點口吃又很髒實力不錯但不耐打



きのした        木下         (冷峰學園)
冷峰四天王的一人,支配著白鷹工業
將西村打倒後才會出現在花園公園的 boss,絕大多數人卡關都是因為沒有找到他



もちづき         望月         (冷峰學園)
冷峰四天王的一人
人稱飛人阿望(かっとびのもつ),擁有飛快的腳程
有玩過熱血行進曲的人一定對他不陌生
為人雖然有時有點自信過剩,但是在四天王之中是最有開朗和純真性格的人物
有個親弟弟在服部學園



たいら                          (冷峰學園)
冷峰四天王的第三人,出現在將望月打倒後的空地
很喜歡拿武器捶人
雖然出身平氏名門,但沒什麼存在感



こばやし        小林            (冷峰學園)
冷峰四天王的老大
講起話來彬彬有禮,個性卻很狂暴
與他戰鬥的場所小林工業,是他父親做生意失敗後留下的建築
要注意把他丟到下面去是不能把他打倒的



ごうだ           豪田              (寶陵高校)
守著冷峰學園門口的 boss
鐵頭功十分強力
寶陵高校的 No.1  ,然而自己並不自覺
拜山田的策略之賜,雙龍兄弟威脅他要是不從就對他病弱的妹妹沙織不利
逼不得已而站在冷峰學園這邊
本身是非常厭惡這種卑鄙勾當的硬漢
妹妹沙織沒有為這件事情責怪他
而他本人也沒對沙織說明站在冷峰學園這邊的理由



おにづか        鬼塚              (冷峰學園)
在冷峰學園的體育館登場
原本是學生會長,後來因為山田的陰謀被逼退
辭職成為風紀委員(山田則變成學生會長)
會對國雄動手是因為風紀委員本身的職務才挺身而出
大罵國雄等人穿著鞋子進來體育館
(不過,其實他本人也穿著鞋子....)



ごだい            五代            (谷花高校)
在冷峰學園的二樓登場
會使用棒術 special,要僅早將他的武器奪走
谷花高校的 No.1 但自身很討厭群體行動,總是孤獨的一匹狼
因為攝於雙龍兄弟的力量而不得部屈從其下,然而也伺機想打倒雙龍兄弟
遊戲中不打倒他也可以破關



りゅういち    &    りゅうじ
       龍一         &       龍二        (冷峰學園)
從服部學園轉校到冷峰學園後引起一陣腥風血雨
將力的女友擄來的元兇
是冷峰學園的No.1,通稱「雙龍兄弟
龍捲旋風腳非常強力且包含尾勁
來到這裡要有萬全的準備



やまだ           山田             (冷峰學園)
中學時代是國雄的友人
和國雄與長谷部是同校同學
發現長谷部對國雄的心意後對國雄有著強烈的憎恨感
是這次事件的幕後黑手
在此時期是冷峰學園的學生會長
熱血物語中被國雄打敗後轉學到明暗高校
最後的 boss




劇情翻譯

====== 開場劇情 ======



國雄,你到底....

國雄你要去冷峰學園是吧?  我也一起去!

...隨便你!

力為了救出他被擄走的女友、國雄為了會他以前的友人
而向萬惡之源的冷峰學園前進
胸中藏著各種目的和秘密,熱血沸騰的戰鬥就此開始...

(反正是以前的遊戲 劇情就不用那麼講究了...)





======遊戲對白======



[花園西二丁目]


澤口慢著!!  讓你們這樣的傢伙通過這裡,西村老大說絕對不可能默不作聲的放過你們!!

<打倒澤口後>

澤口 : 你們好強阿,嗚......

(打倒任一位頭頭之後,之後若再打倒他們
 他們的對話都是 : 實在是太強了,嗚嗚嗚....)







[新寶川花園大橋]

長谷部好久不見了,國雄,我手上的情報你一定會有興趣的。
                綁走花園高校女學生的人是冷峰學園的龍一龍二。
                那女的被關在校舍最高層最右邊的教室。
                但是想要救出他的話得先打倒所謂的「雙龍兄弟」。
                龍一龍二幾乎是打不倒的,如果你們不鍛鍊自己的能力的話,就沒辦法阻止他們了。
                雖然我是冷峰學園的學生...以我的立場不該提供你這些情報,可是我一向都站在你這邊的。
                國雄,絕對不要輸,就這樣約定了喔.......



<力為主角的場合>

長谷部你就是力嗎?       我是冷峰的副學生會長長谷部
                把力的女朋友抓走的龍一龍二,那兩個人原本就很擅長擄走女孩子
                你若想救出你的女朋友,一定得把龍一龍二打倒
                你女朋友我記得是在....最頂層最右邊的教室裡
                我曾經受過你女朋友的幫助,請一定要把他救出來!! 就這麼說定了喔



[新寶川公園]

上條從哪裡來的傢伙,想要打敗咱們?   真是好大的膽子阿
            把你們打倒的話 咱們的力量就會被冷峰認同了

           (( ̄口 ̄|||)


山本要打倒老大是不可能的事情....你們覺悟吧....!

<將兩人打倒後>

上條等,等一下,我們不打了
            咱們累了,要去澡堂休息一下
            
            (:....打到一半還能喊暫停的?)

山本:你給我記著!
            



[「丸」運送廢倉庫]

西村國雄!你這混帳傢伙!      決一勝負吧!!!

<將西村打敗後>


西村 : 木下他在花園公園等著你們去那裡被宰殺吧雜碎!

(:雜碎原文為章魚但章魚在台灣不是髒話)






[花園第三公園]

木下哼哼,我等很久了! 我是冷峰四天王之一的木下!
            不把我打倒是不可能前進的!  
            來吧讓我瞧瞧你的實力吧!!

<把木下打倒後>
木下你,你們去不了冷峰的.... 除非打倒我們的老大 小林.....








[廢倉庫建築正門]

望月嘿嘿嘿...這不就是跟老子我來決一勝負嗎!?
            我是冷峰四天王的之一的望月!! 人稱飛人阿望!!

<把望月打倒後>

望月果然像傳說中的一樣強,咕.......  下次再跟你們光明正大的戰鬥會很快樂吧....







[綠町三丁目]

站住!!   把我和木下,望月打倒,你們才能見到小林

<把平打倒後>

你,你們實在好強,完全輸給你們了...   
        小,小林在工,工廠最裡面的房,房間裡..









[小林產業工場三階]

小林哼,我就是四天王的老大,小林
            放馬過來,我會把你們都送到地獄去

<把小林打倒後>

小林冷,冷峰的門是由豪田在看守,你們一定會被他的鐵頭幹掉的.....








[夢見町二丁目]  (澡堂前)

上條剛才洗的真是舒服阿,精神都來了!    這次要你們見識我們真正的厲害!

山本覺悟吧!!國雄!!   這次要認真了!!!

<打倒兩人後>

上條結果還是變成這樣....好痛阿....(吐血聲)

山本畜生,為什麼還是輸了,我實在搞不懂阿~~~~~咕咳!!




[冷峰學園校門前]

豪田老子我不允許你們再踏進一步

<打倒豪田後>

豪田好,好強阿......   你們不知道能不能勝過那傢伙,祈禱你們的戰鬥順利

<第二次打倒豪田之後>

豪田:沙抱歉….哥哥又輸了….




[冷峰學園体育館]

鬼塚!!你們!! 體育館不可以穿著鞋子上來,你們聽到了沒!!

<打倒鬼塚後>

鬼塚你們要找的「雙龍兄弟」在校舍裡.......咳呼!!










[冷峰學園本校舍三樓]

五代嘖,真麻煩阿....但是你們不可以再往前進一步了

<打倒五代後>

五代....我的伎倆被看穿了嗎.....    但是雙龍兄弟們的招式是更可怕的....









[冷峰學園本校舍四樓]

龍一 : 我們就是雙龍兄弟的龍一,...

龍二 : 龍二!!

龍一 : 咱們不會讓你活著回去,覺悟吧!!!
          上吧,龍二!!!!

龍二 : 喔喔喔喔!!!!

<打倒雙龍兄弟後>

龍一輸,輸了!!!好強的傢伙阿.......

龍二我們完全輸了,真是強悍的傢伙

龍一打倒我們後,這樣一切就結束了

龍二從右邊的門上去屋頂吧,有人要跟你在屋頂做個了結



[冷峰學園本校舍教室]

<力存在的場合>

真美阿,力!!!不會吧!?真的是你嗎?   我祇有點感到害怕而已....

:真 妳趕快回去吧 現在已經沒事了

真美 : !! 加油喔

(以前的遊戲對感情的描述還真是薄弱阿 )



<只有國雄的場合>

真美!!  國雄!! 你是來救我的嗎?    真是謝謝你!!! 我真想趕快離開這裡....

國雄現在趕快出去吧,已經沒事了

真美!!  真是謝謝你!!!  國雄!!



[冷峰學園本校舍屋頂]

山田全國的山田真是抱歉,我就是萬惡的大魔頭,山田!!!
            國雄 好久不見!!!    ? 我登場的方式太單純嗎?真是抱歉阿~
            在這遊戲裡你怎麼會是主角,不可原諒!!
            在這裡把你打倒後,下一個遊戲就叫做熱血硬派山田君 ,ㄟ嘿嘿.....
            那麼就來吧!!一決勝負!!

<打倒山田後>

山田混,混帳東西.......我邪惡的力量還不夠強大.....以前都只有你是不會輸的,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我就這麼認為了,果然你才是真正的熱血硬派。
            
            嘖,全國制霸的計畫又得重新再來,下次再見時有種別跑
            你給我好~~~的記住........ 咕嗚~

(因為日本姓山田的人很多,從此
「全國的山田真是抱歉 我就是萬惡的大魔頭,山田!!!成為他的經典台詞)

<力為主角的場合>
山田全國的山田真是抱歉,我就是萬惡的大魔頭,山田!!!
            來吧,力!!   我不能原諒你有這麼可愛的女朋友!    (:.......為了這樣就要綁架她?)
            過來吧!!一決勝負!!

<打倒山田後>
山田混,混帳東西.......我邪惡的力量還不夠強大
            不愧是花園的老大! 那女人果然還是適合你
            嘖,全國制霸的計畫又得重新再來,下次再見時有種別跑
            你給我好~~~好的記住........咕嗚~



====== 結尾劇情 ======


國雄和力合力摧毀了冷峰,不,山田的計畫,力最後也達成了守護真美的誓言....
被冷峰支配的學校又被解放出來,學生們又過著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的日子
從惡夢中醒來後,再也沒有人知道山田的蹤影......

(山田離開冷峰學園後去了明暗高校,而學生會長的職位被 藤堂護 奪去
 埋下熱血行進曲熱血新紀錄等伏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