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熱血足球繁體中文版


隨著 FC 的熱血系列大部分都中文化
接下來要中文化的就是人氣沒那麼高的系列作-足球篇了
雖然遊戲本身並不難,但劇情和比賽前的作戰方案在小時候一直是個不解之謎


下載位置

和之前一樣,老地方下載
解壓縮密碼為: kunio

和之前一樣,為了方便
我們沒有附模擬器,請直接到 Virtual Nes 的官網下載
我沒在其他的模擬器測試過,不過理論上應該是都能跑的


主要修改內容

當然是把遊戲的日文翻成中文啦...
除了把劇情儘量原汁原味的翻成中文讓大家看懂外
最重要的是以前看得霧煞煞的作戰方案終於能看得懂了!
雖然小時候什麼都不知道,糊裡糊塗的還是破了關...

至於美紗子在開場劇情時的♥♥♥♥是什麼意思呢?
看過劇情影片的人應該都知道
沒看過且還不知道的人就把遊戲全破一次吧!




熱血最強高校隊員表
因為這次的足球篇玩起來很簡單,遊戲時間也很短
我們這次在中文化時加入了點「惡趣味」
只要在主畫面輸入密碼 7777
就能與一支神秘隊伍「熱血最強高校」對戰
成員主要是長期對熱血系列有貢獻的人
或是中文化團隊的成員們
看起來最浩呆的那個人就是我 XD
其他人的話,看過我的足球3影片的人
應該會對 BTDK 和 Goner 不陌生吧
至於隊伍強度不用說,絕對比四滿忠或服部來得強
守門員幾乎 100%接得住必殺射門
選手的跑步速度也是快到爆表
但也不到真的打不贏的地步
獲勝竅門在這裡就不說了,大家可以自己體驗看看



這次的足球篇中文化,劇情文本雖然不多
選單需要翻譯的地方也很少
但是因為遊戲本身的年代實在太久遠了
原始碼的撰寫方式和工具的使用都和之前不太一樣
尤其是更改大字體時更是讓我折騰了快兩個禮拜
希望哪天中文化熱血高校時,別再讓我重新學一套新工具啊...


2 則留言:

  1. 感謝你讓我又再次感動~

    回覆刪除
  2. 終於能看懂劇情,重溫昔日的感動,辛苦您翻譯囉~謝謝

    回覆刪除